信件详情
详细信息
信件性质 投诉
办件标题 陇县核酸检测医院不开通混检通道
内容 县长,你好,宝鸡市防疫政策为所有有外省和西安市旅居史的人员均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但是在陇县核酸检测医院全部只有单人38元检测,没有10比1,5比1混合检测10元的,纵看其他城市,都有混检而且便宜高效,做哪种应该由个人选择吧,而不是变相弄人钱让人无法选择,这还是降价之后的,以前要60块钱一个人,现在本土疫情蔓延,尤其是离得最近且省会西安,核酸检测报告又有时效性,就导致做核酸比较频繁,所以开通混检迫在眉睫
附件 无附件
信件编号 LX20211200349 提交时间 2021-12-20 11:52:21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你好:

现就你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当前,陕西疫情正处在快速增长阶段,特别是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政策,为更加有效应对疫情形势变化,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减轻群众负担,我县三个核酸检测医疗卫生机构(陇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陇县人民医院、陇县东关医院)严格按照陕西省医疗保障局、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调整公立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陕医保发﹝2021﹞67号)要求,自2021年11月29日起,执行单人单管每人次38元、5混1和10混1混合检测10元的价格标准。单纯进行核酸检测的,不需挂号,不收取门诊诊查费。

按照陕西省关于来陕返陕人员均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在我县三个核酸检测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旅居史复杂多变,不具备5混1或10混1混合检测的条件。混合检测仅适用于政府组织的大规模人群筛查和21类重点人员的日常检测,请你谅解。


                                                                                                                   陇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12月21日


答复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答复时间 2021-12-22 09:46
附    件 无附件
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