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召开全县新闻出版、文化市场工作部署暨法律法规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3-29 16:17:55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法治宣传要求,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向纵深发展。3月28日,陇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闻出版、文化市场工作部署暨法律法规培训会,会议学习传达了《2024年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清浊行动”实施方案》,签订了《文化市场安全生产与规范经营责任书》,开展了行业法律法规培训,对2024年市场监管执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召开这次工作部署暨法律法规培训会,是对标县委、县政府总体要求,动员全县文化市场经营主体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着力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以新气象新作为推进文化市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一是认清形势,担当作为,着力提振文化市场发展信心。各经营单位要认清当前形势,紧跟市场发展步伐,加大资金投入,规范内部管理,加强环境整治,优化服务水平,激发文化市场消费潜力与吸引力。二是正视不足,补短强弱,持续提升市场规范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以“三个年”活动为突破口,补短板强弱项,持续优化文化市场营商环境,促进文化市场繁荣发展。三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维持文化市场执法高压态势。扎实开展文化市场“清浊行动”,持续推进“春晖、夏雨、秋风、冬暖”四大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遏制文化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常态化开展网络巡查,净化网络文化市场,定期曝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积极构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新模式,实行行政处罚+信用惩戒“双惩戒”,遏制低成本的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压实责任,严防死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各文化经营单位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聚焦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统筹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关系,不断健全风险管控机制,落实安全生产关键措施,持续提升安全生产能力水平。

会上,执法大队组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9部法律法规进行了培训学习。全县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电影放映场所、书店书吧、印刷企业主要负责人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