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陇县要闻

我县召开2024年奶山羊产业提质增效暨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4-03-28 17:08 浏览次数:


3月26日,我县召开2024年奶山羊产业提质增效暨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县长李维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林,副县长梁新科出席会议。

会议安排了2024年奶山羊产业提质增效年工作及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表彰了2023年动物防疫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东风镇、温水镇、天成镇、城关镇围绕规模养殖、饲草建设、一场一策、疫情防控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4年我县将以打造生态乳都为总目标,突出质量效益提升这一主线,聚焦“领头羊”经济,接续实施“十大提升行动”,狠抓奶源建设、良种繁育和科技支撑“三项重点”,着力破解奶山羊产业发展瓶颈,推动绿色发展、标准化发展和效益化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奶业生产经营体系,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实硬支撑。

李维芳要求,全县各级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发展奶山羊产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饲喂技术提升,抓住疫情防控底线,解决当前奶源建设的短板弱项,夯实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明确目标任务,提升提质增效年活动实效,对照奶山羊布局目标,持续推广奶山羊人工授精、种公羊谱系管理,强化项目支撑,加快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发挥奶山羊产业研究院、核心育种场优势,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水平;要严守安全底线,抓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政策保障、督导考核,做好疫情防控和监测,协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奋力开创生态乳都建设新局面。

梁新科代表县政府与各镇签订了奶山羊提质增效年目标责任书和春季动物疫病防控目标责任书。

各镇镇长和业务人员,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畜产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