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司法局】局长张向河深入学校督导检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来源:陇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6-08 15:45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向河深入我县东南镇中心小学和黄花峪小学,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张向河一行来到学校食堂,对食堂就餐人数、频次和教师陪餐制度等进行了解,现场查看了食堂环境卫生,原材料管理存放,餐、用具消毒保洁,食品留样、台账登记和食堂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入后厨了解备餐人员佩戴口罩、菜品清洗情况。

张向河要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盯紧食品生产全过程,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及时排查风险隐患,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健康;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管在细处管到关键处,全面把好食品采购运输、加工储藏、餐具清洗消毒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关口,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规范有序,切实守护好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