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人社局】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6-08 09:45 浏览次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局机关相关股室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组成的“陇县乡村振兴就业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紧紧围绕稳岗就业有效衔接政策,统筹协调推动全县就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细化优化政策,规范流程。持续以“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的就业援助,深化拓展“十个一批”就业帮扶措施,对就业创业政策全面梳理,从政策补贴名称、享受对象、政策内容、申请条件、报备资料、办理程序、服务股室、联系电话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流程规范,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确保对象精准、程序合规、材料齐备、补贴资金使用管理规范,切实加强就业领域风险防范。

三是提升转变作风,优化服务。加大人社系统工作作风整治,加强对人社业务服务窗口、镇(街道)业务工作人员、村级信息员的日常培训和管理,多举措做好惠民服务工作,坚决禁止吃拿卡要、故意刁难或政策宣传不到位、不及时申报办理致使群众利益受损;严格审核把关不严、优亲厚友、弄虚作假、虚报冒领补贴等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杜绝工作中发生的推诿扯皮、态度生硬,“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等行为发生;全方位、多渠道充分提供就业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就业帮扶政策的知晓率和服务群众工作的满意度。

四是严格考核监督,务求实效。围绕就业社保资金及各项专项补贴落实,全年常态化开展督帮工作,聚焦“风”“腐”易发环节和工作落实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查找乡村振兴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坚持督查检查和指导帮助相结合、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把督帮工作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通过不定期督导、重点抽查等方式,落细落实各项稳就业政策,确保就业帮扶任务全面完成。至目前,已督导核查镇3次,发现问题3个,整改到位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