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陇县要闻

我县召开“三夏”工作会议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6-07 16:13 浏览次数:

6月5日,我县召开“三夏”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翟建平、副县长梁新科出席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通报了“三夏”期间天气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安排了“三夏”相关工作。

翟建平要求,各镇、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把“三夏”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细落实各项举措,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夏播面积只增不减、夏管措施落实到位。要紧盯重点,工作措施上再细化,紧锣密鼓抓抢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夏粮成熟情况,组织群众把握时机、及时抢收,不误农时抓播种;对照粮食生产任务,把夏播面积分解到村组、落实到地块,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社会化服务、实行规模化生产;严查严管抓安全,“三夏”期间生产形势复杂多变,要强化安全意识,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生产顺利平稳。要加强领导,在工作合力上再凝聚,压实各级责任、广泛宣传动员、务实工作作风,坚持把“三夏”和粮食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广泛动员、立即行动,全力打赢夏粮丰收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