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陇县要闻

我县召开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暨百亿全域旅游产业链工作推进会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6-07 16:10 浏览次数:

6月5日,我县召开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暨百亿全域旅游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县长李维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关山管委会主任陈少锋宣读了2022年度全县文化文物广电、旅游及文旅品牌创建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决定;副县长梁新科安排了我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和百亿全域旅游产业链工作,并与城关镇、东风镇分别签订了《陇县2023年文物安全工作责任书》;关山管委会、县文旅局、固关镇、新集川镇、秦源文化产业园分别作了发言。

李维芳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域旅游作出战略性部署,为我们发展全域旅游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县各级要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陕西省旅游名县、关山草原—九龙山—大水川5A级景区“四个创建”为载体,加快推动全域旅游提质增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维芳要求,要坚定信心,准确把握后疫情时期旅游业发展大势,着力建设综合效益高、带动能力强的现代旅游业体系,坚定不移做大做强百亿全域旅游产业;要做亮品牌,把关山草原景区发展放在全域旅游的首要位置去规划、建设、维护,加大招商引资,推进“一村一品”, 持续做旺做火关山,让关山成为陇县的代名词,把关山草原打造成为西部内陆地区一颗闪亮的明珠;要改善设施,围绕“生态立县”战略,扎实快速推进今年全县22个总投资18.7亿元的文旅项目,在提前谋划、整体谋划、分期推进上守住生态红线、耕地保护红线、安全底线,确保项目快速推进;要提升服务,以“八个一”行动为载体,因地制宜,研究制定有可操作性的旅游服务标准,为游客创造安全高效优质的服务环境;要加快农文旅融合发展,做好“旅游+”文章,在培育新增企业上下功夫,努力将我县特色资源转化成多元旅游产品;要强化景区安全,盯紧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大巡查力度,完善安全设施和应急预案,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游客安全出行;要凝聚合力,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强化督查考核,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持续迈上新台阶,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小龙等领导出席会议,各镇镇长,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文旅品牌创建受奖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