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林业局】强化管理服务 巩固退耕还林成果

来源:陇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6-06 16:06 浏览次数: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利用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月、“科技三下乡”和乡村振兴走访活动,深入林区村组农户、田间地头,积极开展《退耕还林条例》宣讲,宣传最新的退耕还林政策措施,增强群众生态绿色发展意识,提高群众参与退耕还林、巩固成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加强成效管理。结合森林督察问题图斑核查,由8名技术人员组建技术专班,对1999年以来的上一轮退耕还林、2014年以来的新一轮退耕还林成效进行了分析研判,重点对上一轮10个镇7.6万亩退耕还林的所有小班、面积、地块、保存率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针对存在问题,及时制定针对性措施,督促进行补植补造整改提升;对新一轮涉及的8个镇1.22万亩退耕还林逐年、逐村、逐小班开展自查,造林不合格小班及时督促退耕户进行补植补造,于5月底前完成了检查验收,在全县进行了通报,促进了退耕还林成果巩固。

三是及时做好兑现。根据检查验收结果,上一轮7.6万亩退耕还林涉及537户,足额兑付给退耕户补助资金152万元,户均增收2831元;新一轮8个镇1.22万亩退耕还林,对检查合格的退耕户及时兑现了退耕还林补偿款,充分调动了群众的参与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