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全面完成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第二季度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6-06 18:22:55 浏览次数:

按照省、市、县《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陇县扎实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目前,全县301名包保干部已对1846户包保主体开展了督导,督导完成率达到100%,全面完成了2023年第二季度督导任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先后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和攻坚会,提前安排2023年第二季度包保督导工作。督促各镇、各部门结合本单位中心工作,统筹安排,组织包保干部对照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于5月底前对所包保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完成督导检查。

二是强化培训指导。分业态、分层次组织召开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法定代表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以及包保干部“两个责任”培训会10多次,参训人员620多人次。详细解读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让企业明确“三类人”的职责,科学制定风险管控清单,记好“三本账”,解决包保干部“督什么”“怎么督”的问题。各市场监管所结合日常监管工作,“手把手”现场指导包保干部对照任务清单开展督导,为镇、村包保干部答疑解惑、提供服务。

三是强化督查考核。为有力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县食药安办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考核。建立健全周通报、月排名、季考核工作制度,全力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地落实。根据工作需要,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三个督查组,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督导完成率、督导整改率以及培训宣传等方面对10个镇开展全面督查,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