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陇县要闻

县级领导带队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6-02 17:36 浏览次数: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县妇儿工委、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县慈善协会、县教体局分别组织开展了“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留守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六一”国际儿童节慈善关爱困难家庭儿童活动,由县级领导带队,相关单位参与,为我县少年儿童,特别是困难家庭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及节日的祝福。

5月31日,在崇文幼儿园,县长李维芳详细了解了崇文幼儿园校园环境、办学规模、办学特色、教育教学等工作开展情况,与师生亲切交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教师和少儿工作者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少年儿童是每个家庭的未来和希望,学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为孩子们的成长创造优越的学习环境和条件,积极探索符合儿童身心的教育方法,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5月31日,在东南镇中心小学、牙科中心小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林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为特困学生送来慰问金,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致以亲切的问候,并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学校的师资力量、教育教学以及校内劳动实践基地建设等情况。并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坚守初心、潜心育人,把孩子们教育好、呵护好;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支持学校发展,为孩子们提供温馨、舒适、欢乐的成长环境,切实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5月31日,在曹家湾镇三里营小学、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县政协主席梁治军向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同时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办学特色以及特困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情况,与特困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为他们送来了慰问金,勉励他们做一个勤奋好学、互相帮助、孝敬父母的好孩子。并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关心儿童事业的发展,关注儿童成长,解决儿童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努力形成关心儿童、爱护儿童,为儿童办好事、为儿童做表率的良好风尚,推动全县儿童事业全面快速发展。

近日,县委副书记翟建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英,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窦军,副县长赵晓冬,县政协副主席闫引娟分别来到西大街小学、县幼儿园、实验幼儿园、黄花峪小学、秦源小学、秦源幼儿园、恒大小学、高堎小学、实验小学、天成镇九年制学校、天成镇小红花幼儿园、西关小学、明德小学和西城幼儿园,为少年儿童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慰问了困难家庭儿童、留守儿童,鼓励他们勇于面对困难、勤奋学习、努力拼搏,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同时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和教育理念、教学实践等相关情况。并希望学校所有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坚守岗位、潜心教书育人,促进每一个学生健康、全面发展;希望社会各界多关注、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创新方法、开拓思维,完善教育设施,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为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基础;要重点关注贫困家庭儿童的生活情况,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