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大地欢歌 文化惠民”2023年陇县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 2023-06-01 14:48: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各级文化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机构公众知晓度、参与度和美誉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全国首个文化馆服务宣传周之际,5月22日至5月28日,陇县文化和旅游局、陇县文化馆组织开展的“大地欢歌  文化惠民”2023年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完美落幕!

1.非遗赋能乡村振兴--民间刺绣培训(第3期)

时间:2023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点:陇县文化馆四楼培训室

值此全国首个“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到来之际,为了着力塑造新时代文化馆:开放.融合.创新的行业形象,提高公众知晓率、参与率和美誉度,5月15日至5月17日,县文化馆携手西城社区联合举办的“非遗赋能乡村振兴--民间刺绣”培训班(第3期)圆满结束,在为期三天的培训活动中,来自城区的40余名留守妇女、残障人士及刺绣爱好者参加了现场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

1.jpg

2.宝鸡中青年艺术家“月月展·天天看”文化活动第50期《镜头里的西府民俗·谢万清摄影艺术作品展》县区巡展

时间:2023年5月22日-6月4日

地点:陇县文化馆四楼摄影展厅

5月23日上午,由宝鸡展览馆、陇县文化馆联合主办的宝鸡中青年艺术家“月月展·天天看”文化活动第50期《镜头里的西府年俗——谢万清摄影作品展》(陇县巡展)在陇县文化馆开展。宝鸡展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贺海峰,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志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县文化馆馆长苏黎明,县摄影家协会主席陈皓等领导嘉宾,以及县文联、县作协、县书协、县美协、县摄影协会等领导及摄影艺术爱好者100余人参加展览活动。

2.png

3.“大地欢歌 文化惠民”2023年陇县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文艺汇演

时间:2023年5月23日--5月25日

早场:9:00--11:30  (文艺节目)  

午场:14:30--17:30  (秦腔专场)

5月23日至5月25日,来自城乡32支代表队2000余名文化志愿者,在为期3天6场次的“大地欢歌 文化惠民”2023年陇县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文艺汇演”活动中,为大家呈现歌曲、舞蹈、器乐演奏、快板、健身操、秦腔等64个节目,赢得现场近1.6万名观众游客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3.jpg 

4.“大地欢歌 诗画陇州”2023年陇县文化馆服务宣传周书画笔会及展览活动

时间:2023年5月22日--6月4日

地点:陇县总工会书画摄影展厅 陇县文化馆三楼书画展厅

4.jpg

5.2023年非遗项目“六进”之非遗进景区活动

时间:2023年5月24日

地点:陇县关山草原景区

5月24日上午,2023宝鸡清凉怡夏旅游季暨关山草原第五届风筝艺术节在关山草原景区举办。本次活动由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陇县县委、陇县人民政府主办,陇县关山草原旅游风景区管委会、陇县文化和旅游局、陕西关山草原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陇县熙地社火演艺有限公司组织22名文化志愿者编排《陇州社火》民俗舞蹈,参加了风筝艺术节开幕式文艺展演活动。

5.png

6.“我是小小传承人”2023年非遗项目“六进”之非遗进校园培训活动

时间:2023年5月22日--6月4日

地点:陇县西大街小学、陇县温水镇坪头小学、陇县职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向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全面展现宝鸡职业教育成果。5月24日,宝鸡市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岐山县太平市文化广场举行,陇县文化馆联合县职教中心、县文和社火演艺有限公司将“非遗进校园”活动成果及部分陇县非遗项目产品进行了展示和宣传。

活动现场,我县职教中心师生们向参会嘉宾领导展示推介了我县染色剪纸、陇州刺绣、陇州布艺、陇州皮影、社火疙瘩脸谱、马勺脸谱、马蹄酥、陇州宁果等特色非遗产品,赢得了现场观众赞誉和观赏。

6.png

7.“大地欢歌  文化惠民”2023年陇县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展览活动

时间:2023年5月23日--5月25日

早场:9:00--11:30       

午场:14:30--17:30  

地点:陇县上河郡小区广场

5月23日至5月25日,在“大地欢歌  文化惠民”2023年陇县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文艺汇演之际,县文化馆举办了宣传周展览活动,展览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宣传着力优化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群众文艺精品创作、文化活动品牌打造、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等工作。

7.jpg

8.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暨“弘扬婚嫁新风▪抵制高价彩礼”宣讲活动

时间:2023年5月23日--5月25日

地点:陇县上河郡小区广场

5月23日至5月25日,在“大地欢歌  文化惠民”2023年陇县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文艺汇演之际,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县博物馆,共同举办了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暨“弘扬婚嫁新风▪抵制高价彩礼”宣讲活动。与此同时,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向现场近千余名观众,就争做新时代新风尚传播者,争做移风易俗和文明市民、全民阅读、文物保护等进行了宣讲。

8.jpg

9.线上活动:5月22日—28日县文化馆网站举办【微课堂】30期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