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爱国卫生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3-05-05 15:55:47 浏览次数:

 

广大居民朋友:

今年4月份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是“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和常态化国家卫生县复审各项工作。达到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全力打造卫生整洁、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工作生活环境,更好地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县爱卫会特向广大居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人人要做创卫工作的支持者。每一位居民都是创卫的主力军,也是创卫成果的受益者。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宣传和支持卫生县常态化巩固提升工作,发扬和继承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谋创卫之策,尽创卫之力,做创卫之事,让创卫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人人要做环境整洁的参与者。遵守公德,爱护公共环境,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讲粗话脏话;不乱搭乱建,不乱停乱放,不乱贴乱画;不闯红灯,不随意穿行马路,不践踏草坪;广大经营户要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文明守法经营。

人人要做环境卫生的监督者。维护良好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和城市秩序,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监督。广大居民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敢于对不卫生、不文明的人和事说不,主动监督举报身边的脏、乱、差现象,坚决抵制纠正损害我县形象的不良行为。

人人要做健康生活的倡导者。广大居民要积极践行“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大力普及“三减三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现代健康观,学习健康教育知识,加强健康管理,提升健康素养,当好自我健康的“守门人”。

巩固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没有局外人,让我们携手并肩,立即行动,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创建成果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添一份彩!

监督投诉电话:4603582

陇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