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东风镇】做好农业农村工作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来源:陇县东风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5-26 08:56 浏览次数:

一是聚焦首位产业,奋力打造生态乳都核心承载区。强力推进“双倍增”和“满羊满圈”,加快宝盛奶山羊良种培育场续建和宇农丰林、经纬陇秦2个万只羊场等11个总投资6亿元的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构建万只引领、千只示范、规模养殖场和家庭牧场为主体、散户养殖小区为依托的产业发展格局。

二是聚焦国之大者,扎实做好粮食生产。落实党政同责要求,牢牢扛起粮食生产责任,确保小麦面积4.38万亩、玉米面积3.49万亩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推广下凉泉、麻家台由村级合作社统种、统管、统收的粮食种植新模式;依托西农下凉试验站,加大小麦优种推广力度,扩大新品种覆盖面;邀请农技服务团队,深入田间地头传授病虫害防治知识;完成玉米、小麦保险购买任务。

三是聚焦美丽乡村,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接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严格落实“日保洁、周暗访、月通报、季评比”制度和“八清一改”的总要求,确保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四是聚焦强村富民,奋力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改革。坚持因村制宜,深挖潜能,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督促各村做好清产核资工作,盘活集体资产资源;做好“两宅”、撂荒地盘活利用工作,突破农村“三资”管理瓶颈,激活村级“三资”的造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