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八渡镇】积极预防小麦病虫害 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来源:陇县八渡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5-25 08:53 浏览次数:

一是抓监测预警。加强病虫情和苗情信息调研,出动监测人员11人次,深入5个村开展大田普查5次、定点监测调查4次、踏查面积3000亩,及时开展信息研判、科学预警,为全镇6500亩小麦健康成长提供信息支撑,确保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早发现、早防治。

二是抓宣传培训。一方面通过各村大喇叭、宣传车及分发宣传彩页的形式,确保宣传入户入心,另一方面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以小麦条锈病防治为主的重大病虫害识别和防治技术宣传培训5场次100多人,确保宣传培训获得实效。

三是抓物资保障。根据各村种植面积及时发放三唑酮乳油、磷酸二氢钾晶体等统防药剂,组织专业喷防队伍开展小麦“一喷三防”6500亩,喷洒比例达100%,可防治小麦条锈病超6000亩,有效防治小麦重大病虫害,为全镇夏粮增收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