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我县举行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 2023-05-15 17:41:40 浏览次数:

5月12日,我县举行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集中开工总投资85.9亿元,年度投资56.6亿元的60个重点项目,动员全县上下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争分夺秒、大干快上,持续掀起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投资的热潮,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县委书记叶盛强出席开工仪式并下达开工令。县长李维芳主持开工仪式。

活动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丹军介绍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及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县住建局、宝鸡建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2023年全年计划实施七大类18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82.6亿元、年度投资144.8亿元。一季度,24个续建项目相继复工,102个新建项目集中开工,开复工率67%。二季度计划开工项目60个,总投资85.9亿元、年度投资56.6亿元。投资5亿元的海棠陇县度假酒店暨海棠公园建设项目,主要为星级酒店以及配套生态公园建设,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力提升陇县城市品质、做亮关山旅游品牌。本次开工的还有投资5亿元的陕西华电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1.2亿元的新型材料白砂生产线等11个工业能源类项目;投资1.8亿元的新民巷西侧商贸综合体项目、1.2亿元的文化商业街等5个商贸物流类项目;投资1.78亿元的垃圾综合处理中心、1.2亿元的中医理疗康复中心等13个社会民生类项目;投资2.3亿元的县城雨污管网改造工程等16个基础设施类项目;投资0.9亿元的河北镇东坡村林麝育种基地等14个现代农业类项目。

李维芳在讲话中要求,全县上下要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契机,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解放思想谋项目、精准出击招项目、倒排工期干项目、优化环境促项目,打好项目建设总体战、攻坚战,努力实现“双过半”“双胜利”;项目实施及建设单位要增强质量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精心组织、开足马力,挂图作战、安全施工,确保项目早完工、早投产、早见效,为我县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河北镇蛇山新区项目建设现场、北坡西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县北大街停车场工程建设现场、苏陕工业园锂离子电池PACK厂项目建设现场、县职教中心改扩建项目建设现场、千邑路道路改造工程建设现场,实地观摩了项目建设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林、县政协主席梁治军、关山管委会主任陈少锋等全体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