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3年“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陇县短视频参赛作品的通知

来源: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2 13:50 浏览次数: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为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扎实推进陇县“三个年”活动,增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实效性、群众性,扩大线上传播影响力,提升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处非办)决定征集2023年“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作品,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二、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协办单位:长安银行

承办单位: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

三、 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阶段:即日起至5月18日

推广评奖阶段:2023年5月至6月

四、 征集范围

面向全县社会各界(包括全县各级部门、单位,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有关行业协会,社会公众等)。

五、 作品要求

(一)参赛视频作品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部门对音视频信息管理的相关规定,情节内容积极正面。

(二)作品内容应重点围绕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普及,聚焦涉老、涉农等重点领域,关注打着区块链、虚拟币、“网上跨境证券交易”等旗号的非法集资形态变种,以及科技创新、绿色转型、解债服务等非法集资新噱头,重点揭示非法集资新业态新形式、新话术新手法和风险危害等,以案例分析、普法宣传、风险提示、情景再现等形式引导人民群众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三)征集项目及要求。科普类以主播讲述为主,内容简短,知识性强,时间以1-2分钟为宜;场景类通过人物形象和饱满的故事情节展露防范非法集资的重要性,剧情完整,时间以3-5分钟为宜;动画类主体鲜明,只做素材优质,动画绘画展示形式多样,时间以1-2分钟为宜;创新类包括但不限于原创RAP、意识流电影、布袋戏、布偶戏、玩偶宠物演绎等,时间以1-3分钟为宜。

(四)视频作品最大不得超过100MB(视频质量可压缩至标清),报送邮箱请使用QQ邮箱或企业微信邮箱。

(五)参赛视频作品需为原创,禁止抄袭。

(六)参赛作品报送单位或个人须拥有作品完整版权,若以共有版权作品参赛,需自行协商确定唯一报送单位或个人。

(七)大赛组织方享有参赛短视频作品公益传播权,不另付费用,组织方尊重和保留作者的署名权。

六、比赛流程

(一)作品征集及初选:各参赛单位将参赛短视频连同《参赛作品信息表》(见附件)发送县处非办指定邮箱lxjrb4608829@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参赛作品名称+参赛单位全称),统一报送至大赛组委会,请各部门广泛组织发动本系统、行业机构、辖内机构及社会公众积极参赛。

(二)作品展示及投票:通过媒体平台对初选作品进行集中展示、介绍和投票。

(三)作品评奖:评委将结合作品打分与投票情况综合评选出优秀作品,为优秀作品及活动组织积极的单位颁发奖杯或证书,获奖名单将正式发布公告,并在媒体平台予以发布。

(四)优秀作品宣传推介:通过媒体平台发布优秀作品,并推介参加由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指导、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大赛。

大赛组织方对本次比赛拥有最终解释权,在作品报送中如遇相关问题,请来电咨询。

联系人:卫磊磊     联系电话:0917-4605391

附件:参赛作品信息表.docx

陇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