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馆校合作 协同共育│陇县红缨幼儿园走进陇县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3-05-12 17:26:33 浏览次数:

博物馆是一个展示历史、文化、艺术和科学的场所,是孩子们感知华夏文明、传承文化自信最好的载体。博物馆是历史的宝库,也是教育的宝藏,参观博物馆不仅可以让孩子们增长知识,还可以培养兴趣和好奇心,提高思维能力和创造力。

为了使孩子们深入了解陇县历史文化,增加孩子们对历史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让孩子们走进博物馆,使博物馆资源真正融入教育教学中。5月11日下午,红缨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园长和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陇县博物馆参观。

640.jpg

通过听与看,小朋友们了解文物所承载的历史和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树立起文化传承的意识,激发孩子们探索历史文化的兴趣。馆校合作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资源的共享,弥补了学校在文化教学资源方面的不足。

博物馆承担着重要的社会教育功能,对于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来说,意义和价值是不同的。博物馆不仅可以拓宽孩子们的眼界,还可以丰富知识储备,培养孩子们主动参加社会文化活动的意识,更能有效提升文化修养。

640 (1).jpg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此次馆校活动,给予孩子们的不仅仅是找到知识、习得知识的本领,更重要的是教会了孩子们主动发现和思考,激发了孩子们对未知的好奇。我馆将继续发挥爱国主义教育阵地作用,依托馆藏文物,挖掘背后蕴含的家国情怀、人文精神、道德理念,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并发展,让中华文化绽放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