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通知: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超过年检认证时限,被停发养老待遇,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23-05-01 11:50:17 浏览次数:

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

从今年4月起,年检认证为滚动周期12个月,超期未认证的退休人员养老保险系统会于次日凌晨0点自动停发养老金和职业年金。

如果您发现自己的养老金和职业年金未发放,请先在“陕西养老保险”App上自主查询最后一次认证时间,如果超过12个月,那请您及时完成年检认证,之后,告知所在单位做好以下工作:

一、由单位在经办系统及时申报养老金待遇续发,2014年10月之后的退休人员应同时申请职业年金续发。

二、由单位出具“申报待遇续发”情况说明并加盖公章。

三、将上述两项资料经单位报陇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中心现场审核。

注意:

请退休人员一定要牢记自己最后一次年检认证的时间,并在12个月之内及时认证。年度内认证次数不受限制。

如果养老待遇被暂停,您也不需要着急,先在“陕西养老保险”App完成年检认证,再告知单位申请待遇续发即可。即使您当月的养老金不能发放,等“待遇续发”审核通过后也会于次月给您补发。

待遇停发不要慌,手机年检来帮忙。

单位申请续发后‍,静待系统等补发。

记住年检最后日,提前刷脸少麻烦。

陇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202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