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查2022年度县域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4-07 10:16:55 浏览次数:

4月6日,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林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县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组成的视察调查组,就陇县人民政府2022年度县域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展开视察调查工作。

视察调查组一行先后现场查看了陇县华凯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工业污染防治、东风镇西沟村污水提标改造项目、宝鸡美丽乡村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资源再利用等7个点位。仔细询问生态环保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县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县工信局、农业农村局、畜产局、住建局分别就承担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就如何做好2023年生态环境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视察调查组对全县2022年度县域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今后要对我县生态环境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下大力气改进和提高,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为加快建设美丽陇州提供坚实保障。

县政府分管副县长梁新科同时表示:1.生态保护责任重大,环境问题仍需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和人民群众期盼相比仍有差距,环保工作还需不断提升。2.聚焦问题,精准施策,持续推进。针对散煤、秸秆焚烧,扬尘治理等问题,落实具体措施,完成今年的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复核和“两山”创新实践基地创建工作。3.加大宣传力度,保障生态环境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大对群众的环保宣传,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锁牢要求:1.加强宣传,提升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提高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决策能力,全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3.精准施策,靶向治理。针对各位人大委员、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方案,认真分析研判,落实措施,促进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4.健全机制,形成合力。切实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形成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同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有效衔接,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向好发展。5.强化保障,保障环保设施成效。进一步加强环保设施常态化运营管理,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切实保障环保设施稳定运行,环境污染得到有效处理。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林强调,生态环境工作近年来一直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开展执法检查。新的一年,我县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及县人大的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牢固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锚定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这个目标,把握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这一关键,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个保卫战”,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陇州。

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市生态环境局陇县分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