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医疗保障局】喜获全市医保工作两项殊荣

来源:陇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09:54 浏览次数:

近日,县医保局被宝鸡市医疗保障局表彰为2022年度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先进单位和医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先进单位。

2022年以来,县医疗保障局坚持创新引领、重点突破,按照“保基本、可持续、惠民生、推改革”的总体要求,真抓实干,争创一流,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狠抓医保阵地建设,提升县域医保协调指挥能力,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出台的《陇县县镇村(社区)医保公共服务体系暨一站式服务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实施医保公共服务体系一二三四建设工程,规范建设县级医保机构、镇村组织、医药机构医保服务阵地,做到县镇村三级行政组织、医药机构医保服务站标准化、示范窗口建设全覆盖;实行医保网格化管理,建设医保四级网格5600个,形成镇村组户长四级纵向管理模式,推进城乡居民医保进入网格、一体服务。二是狠抓脱贫成果巩固,提升乡村振兴医保兜底能力,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实施重点人群参保“全覆盖”、医保待遇保障“全达标”、“两病”慢病保障“全纳入”、身份信息识别“全标注”、因病致贫预警防范“全监测”、医保公共服务体系一站式建设“全布局”的“六全工作法”,精准落实政策,阻断重点人群因病返贫致贫风险,做好医保兜底保障,巩固成果促振兴。三是狠抓经办服务优化,提升陇县医保一站式服务能力,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以一站式服务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打造我县医保一站式服务品牌;落实《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事项清单》制度,以县镇村行政组织、医药机构359个医保服务阵地“五有”为抓手,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落实一件事一次办;实施医保人才振兴计划,创建县医疗保障培训中心,加强镇村组织、医药机构、参保单位医保管理人员的系统性、针对性培训,全面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应用,实现医保业务办理线上线下省心办、安全办、快捷办。四是狠抓医保体制改革,提升医院医保组织管理能力,改革医院部分与医保工作密不可分的科室设置,协同卫健部门指导县内二级医院建立医院医保管理委员会,落实医院“一把手”负总责、领导班子、全体医务人员全员管医保的责任体系,建立了医保部门与医院之间运行高效、有效衔接的组织领导、政策指导和业务协调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