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关山草原风景名胜区2000版总体规划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3-23 14:39 浏览次数:

3月22日,县政府召开关山草原风景名胜区2000版总体规划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市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主任邢运道、市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副主任翟羽佳应邀出席会议。县长李维芳出席会议。

会议宣布成立了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风景园林系教授、博导、高级工程师岳邦瑞为组长的评审专家组。听取了评估报告编制单位2000版关山草原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评估报告,评审专家组和与会镇、部门从国土空间规划、环境保护、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旅游发展、项目规划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评估报告编制单位就报告修改和完善作了表态发言。

邢运道就2000版关山草原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评估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

李维芳强调,规划编制单位要科学规划景区发展空间布局,做到充分融合、相互支撑,确保新编制的规划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打造以生态保护为主的风景名胜区,结合景区性质,合理规划禁牧、轮牧、休牧区域,从风貌和专业技术的角度,体现关山草原“诗与远方”定位;要在生态保护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功能分区,全面分析景区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打造以文化观光、休闲观光为主的风景名胜区;相关部门要结合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积极沟通衔接,按政策要求抓好规划编制各项工作;要抓好外部保障,在关山草原旅游景区与大水川景区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做好道路交通、救灾防灾、通讯设施等规划,确保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编制好2000版关山草原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

关山管委会主任陈少锋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惠军主持会议。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