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3-22 16:5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年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升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的知晓率和完成率,城关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各类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提高年报知晓率。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市场主体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电话通知等方式,向辖区内各市场主体广泛宣传年报公示报送时限、公示内容、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不按规定履行年报公示的法律责任,进一步提高年报公示的知晓率。

二是主动作为,优化服务质量。对不熟悉电脑和年报操作流程的市场主体,深入村(社区)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帮助其进行年报;对无法取得联系的市场主体进行实地走访指导,督促其尽快进行年报公示,进一步引导市场主体形成主动报送年报的自觉性、提高年报的准确性。

三是加强监管,提升执法能力。在开展市场主体年报的过程中,将食品安全、药品监管、特种设备监管等工作同步开展,聚焦与市场主体发展密切相关的政策措施、法律法规等重点内容,积极为市场主体答疑解惑,让各类市场主体及时知晓政策、弄懂政策、享受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