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民政局】提升服务树新风、婚俗改革见成效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3-22 16:58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县民政局倡导婚俗文明新风,多措并举推进新时代婚姻登记服务提质增效。  

 一是延伸服务内容,开展婚检宣传。为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提升婚检率,婚姻登记股通过发放《婚检医学检查须知》、《宝鸡市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告知书》、《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知识问卷》等资料,积极做好婚检宣传工作,使群众充分认识到参加婚检的重要性,提高新人婚检意愿。二是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针对新形势下婚姻登记工作面对的新要求,局机关狠抓内部管理,强化登记窗口人员责任意识,强化业务培训,坚持日常探讨交流,熟悉婚姻登记业务知识和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标准,推进服务队伍专业化、服务方式多样化。三是坚持常态宣传,倡导婚俗新风。积极宣传法规政策,大力倡导抵制“高价彩礼”和“大操大办”的不良之风,将定期“走出去”和日常宣传相结合,倡导“不要让高彩礼成为子女幸福的绊脚石”、“拒绝高彩礼 倡导新风尚”,在潜移默化中让每对新人成为文明婚俗新风尚的传递者和受益者,让婚俗改革的文明新风吹遍陇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