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第二届中国关山国际奶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成功举办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3-20 17:08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关山国际奶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西安举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国务院参事、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于康震,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会长李春生,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小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景耀平,市政协主席刘荣贤,县长李维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林,县政协主席梁治军,关山管委会主任陈少锋等领导参加会议。

本届推进会由省农业农村厅、宝鸡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共同主办,旨在围绕陕西培育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战略,让“领头羊”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奶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优秀羊乳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宏阳,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小林,国务院参事、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于康震,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会长李春生,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分别致辞讲话。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领导作了主旨发言。

李维芳推介了我县奶山羊发展情况,并表示我县将以本次会议为动力,持续壮大百亿生态乳都,坚定发展“领头羊”经济,为陕西省打造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振兴民族乳业贡献更多陇县力量。

当会,我县与省内外客商签订了瑞信达万只奶山羊良种基地、万吨有机饲料智能化生产、蒙草高标准草种业示范基地等10个奶山羊产业相关项目,总投资额14.9亿元;与三原县、乾县、甘肃省华亭市、张家川县、崇信县清水县、灵台县人民政府签署了“秦陇奶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举行了“陕西省奶山羊产业技术标准创建先行县”、“陕西省乳制品产业链典型县”、“国家奶山羊规模养殖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奶山羊)产业园”授牌仪式;发布了“秦源关山生态奶”的陇县区域公用品牌口令,“小羊山山”的品牌图腾和“一杯秦源关山奶,一生健康又出彩”的品牌宣传语。

当天下午,举办了主旨发言和专家论坛。陕西省奶山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曹斌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一带一路”大使访谈总策划孙超等专家分别围绕奶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了主旨发言。陕西和氏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轶超、本来集团首席战略官刘有才等多位业界专家从“高质量打造‘领头羊’经济”和“让‘领头羊’经济弯道超车”两个方面进行了研讨,并就如何升级和创新奶山羊的全产业链,为奶山羊产业的优化发展提供新的构想,用实力助力乡村振兴,从草原生态、现代化奶山羊规模养殖、数字赋能、电商助农、品牌兴农等方面开展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