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东南镇】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的红色屏障

来源:陇县东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3-16 15:45 浏览次数:

自进入春季护林防火期以来,东南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春季护林防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夯实防火责任、加强防范管理、强化应急处置,全力做好春季护林防火工作。

一是早部署强化防火责任。及时召开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结合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要求对各护林员的护林护草责任区域进行细化,强化巡山检查力度,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抓到实处。

二是早宣传强化防火意识。立体宣传全方位,在各村交通要道、显眼位置张贴“森林防火通告”、悬挂宣传横幅,利用大喇叭循环广播森林防火通告,采取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全天候、立体式的宣传,确保防火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宣讲志愿服务队“赶大集”,结合送戏下乡活动,在现场开展防火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不断树立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思想。

三是早预防强化防火管控。坚持护林员100%在岗在位巡山护林,组建“红袖章”平安志愿服务队伍16支470余人,充实防火救灾力量;通过“动态巡逻+宣传引导”的方式,进行全方位、不间断巡查,加强火源管控,发现户外用火冒烟行为,及时劝诫制止,做到见烟就查。同时,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全面落实各项预防和应急措施,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