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全力加强住房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 2023-03-01 08:11:50 浏览次数:

2022年以来,陇县住房安全保障工作主要以住房安全鉴定监管、农房设施抗震加固、因灾因疫动态帮扶、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全面加强住房安全工作。

按照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需求,完成2022年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计划。截止年底省市下达农村危房改造计划33户和农房抗震改造413户已全部竣工二是建立农村低收入人口住房安全保障长效机制,对18.7万栋农房进行全面“体检”,发现问题房屋607栋,已采取管理措施408栋(其中封存403栋、撤离管控5栋)、已采取工程措施199栋(其中拆除135栋、加固64栋);7678户农村低收入群体和17655户其他脱贫户安全住房进行重点监测鉴定,鉴定为危房的33户,已通过实施危房改造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确保所有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坚决守住农户不住危房的底线。三是资金使用方面。2022中省市共下达我省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1026.29万元,我县规范资金兑付程序,确保竣工验收30日之内通过惠农“一卡通”足额拨付补助资金到农户账户。四是加强农户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方面。建立陕西省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动态监测信息系统,与乡村振兴、民政等省级部门系统实现互联互通,以乡村振兴、民政部门推送的低收入群体、脱贫户数据为底数,逐户开展住房安全鉴定,鉴定为危房的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符合条件的纳入危房改造,确保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