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目标任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2-13 09:31:29 浏览次数:

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

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人大代表票决方式,确定了2023年八件民生实事项目。根据《中共陇县县委关于印发<陇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意见>的通知》和《陇县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监督办法》有关规定,现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目标任务予以分解下达,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民生实事项目是县政府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对负责的民生实事项目逐一研究,成立专班,明确负责领导和联络员,逐项目细化节点目标,做到责任落实到人、任务分解到人。2月20日前将民生实事项目负责领导和联络员报县发改局(投资项目股)。

二、凝聚强大合力,狠抓项目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对照既定的进度时间表,细化工作举措,抓前期,抓开工,抓进度,确保节点目标任务落实。自然资源、财政等职能部门要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千方百计保障民生实事项目各方面需求。各包抓领导要落实包抓责任,坚持定期调研、了解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采取现场办公、专题会议等方式及时协调解决,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发挥投资效益。

三、加强资料收集,广泛开展宣传。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各类资料收集。特别是项目建设有关文字资料、项目建设前、建设过程、建成后、领导视察、检查等环节的照片、视频资料,要确保专人收集、专班管理,为直观呈现民生实事建设成效奠定基础性工作。同时要加强民生实事项目的日常宣传,努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四、严格督查检查,促进项目进度。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纳入目标责任考核,实行月调度、季督查,每半年邀请人大代表进行视察,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予以通报,确保每件民生实事有序推进,如期高质量完成。各单位要加强民生实事项目信息报送,务必于每月1日前将上月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报送县发改局(投资项目股)。

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