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金融“赶大集” 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2-01 11:31:20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万物欣欣向荣。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广大群众的金融素养。近日,县金融办、人民银行陇县支行精心策划,组织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到陇县“二月二新春购物节”会场,开展金融“赶大集”服务“零距离”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各金融机构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折页发放、提问解答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常识、支付结算、反洗钱、储蓄国债、银行信贷产品、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等金融知识。本次活动,各金融机构共发放各种宣传折页4000多张,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答疑2000多人次,亲自演示手机号码转账实际操作,解答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贷款、转账汇款等业务问题,提醒大家不要轻信中奖信息和点击网络上抽大奖送大礼等骗取个人信息的链接,时刻绷紧防范电信诈骗这根弦,告知广大群众如遇网络诈骗,要尽快与银行联系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尽力挽回经济损失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推介了银行特色信贷产品和服务,拉近了银行与群众间的距离,受到了群众好评。

下一步各金融机构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初心使命,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市场、进乡村、进学校。积极推进金融宣传活动常态化,同时聚焦青少年、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围绕日常生活场景和金融消费热点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活动,践行普惠金融,提升广大消费者增强反诈及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意识和能力,为打造安全稳定规范的金融环境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