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陇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1-09 20:50 浏览次数:

1月9日上午,陇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叶盛强、李维芳、张宝林、梁治军、陈少锋、翟建平、常红军、曹虎林、殷宏亮、米锁牢、牛英、王海军、王永锋、刘丽萍、葛建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林主持大会。

大会应出席代表188人,实到会166名,符合法定要求。

大会按照《陇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实施意见》规定,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对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票决出2023年陇县陇关康复监测点改造项目、陇县212过境公路改建工程、陇县农村安全饮水保障提升工程、陇县北大街停车场项目、陇县职教中心改扩建项目、陇县镇区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陇县农村改厕项目、陇县千邑路道路改造工程8个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牛英作了《议案审查报告》,大会计划和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殷宏亮作了《计划和财政预算审查报告》。

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陇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陇县 2022 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 2023 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陇县 2022 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 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陇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陇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陇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叶盛强在大会讲话中指出,在这次大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反映了全县广大人民的意志心声,展示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叶盛强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县发展进程中很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多轮疫情冲击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全县上下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生态立县、开放兴县,大力实施“12345”发展战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经济运行稳健向好,特色产业加速壮大,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发展活力充分释放,民生福祉持续增加,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叶盛强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刚刚闭幕的县委十七届四次全会,提出了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陇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奋斗目标,这次人代会进一步细化了各项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这些部署和要求,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切合陇县发展实际,体现了27万陇县人民的美好愿望。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代表要带头学习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既定的目标任务,在不同岗位、各条战线,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解放思想走出去,改革创新加油干,奋力谱写陇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共同把美丽愿景变成美好现实。

叶盛强强调,要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准则。始终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争做政治坚定、忠诚核心的表率。

叶盛强强调,要突出开放兴县,把坚定不移稳增长作为第一要务。坚持生态立县、开放兴县战略不动摇,咬定目标,开拓进取,创新实干,聚力抓好项目招商,强力实施乡村振兴,着力培育现代产业,大力发展商贸物流,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叶盛强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把全心全意惠民生作为第一追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社会事业,加快县城更新,改善生态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叶盛强强调,要持续解放思想,把转变观念促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以勇立潮头的志向气魄,开阔视野谋发展,改革创新激活力,在解放思想上再深化,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在优化环境上出实招,在狠抓落实上见实效,促进各项工作提水平、上台阶。

叶盛强强调,要强化自身建设,把依法履职担使命作为第一保障。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有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人大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准确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持续提升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保障和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要加强人大干部教育培训和能力作风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广大代表一定要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陇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镇党委书记、镇长列席闭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