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加强食品快检,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1-03 10:23:11 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流通环节的食品安全,陇县市场监管局城区市场监管所以食品安全风险“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为原则,把食品检测工作提至食品安全的前沿阵地,助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强化结果导向,推动快检时效化。检测人员在快检食用农产品时,一旦发现检测结果为阳性,立即与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这不仅提高了快检工作中食用农产品抽检的不合格比例,还解决了快检结果无法作为法定处罚依据的问题。截至目前,共计有8批次快检阳性转入快检确证程序。

立足民生需求,实施快检服务性。通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共抽检流通、餐饮环节食品单位30个98批次。对检测不合格的3类食品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告知群众,切实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完善快检基础设施,建强食品快检阵地。今年城区市场监管所完善了快检实验室检测硬软件设施,扩充了检测项目,配备了更精密的检测设备和精确性更高的检测试剂,新增的检测的项目包括克百威、腐霉利、啶虫脒、氟苯尼考等,不仅提高了检测结果的准确度,还推进了辖区快检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