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春节假日监管执法 调处化解矛盾纠纷“不打烊”

来源: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29 10:08 浏览次数:

2023年春节假期,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由带班局领导带队,执法人员深入年集市场和商超酒店,紧盯食品、药品、价格等群众反映集中、关注度高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加大巡查监管执法力度,调处化解消费矛盾纠纷,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的舒心。

春节前夕和节日期间,该局共出动检查执法86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193户次,其中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69户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3家,商场、超市、集贸市场11个次,消除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稳定市场价格,杜绝出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防范和化解市场监管领域各类矛盾纠纷,实行“统一受理、快速办理、反馈闭环”的工作模式,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节日期间受理12315投诉举报2件次,均已及时转办,做到及时响应、流程规范、处置有效,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有效预防和控制重大突发事件及重大舆情事件等情况发生。

陇县市场监管局春节假日监管执法,调处化解矛盾纠纷“不打烊”,使我县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持续安全稳定,节日市场呈现规范、有序、繁荣、活跃的显著特点,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明显增强,确保了全县人民群众平安、祥和的欢度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