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我县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来源:陇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1-29 15:31 浏览次数:

1月28日,新年上班第一天,我县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张新科出席开工仪式并下达开工令。县委书记叶盛强主持开工仪式。县长李维芳介绍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23年陇县全年计划实施七大类18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82亿元、年度投资150亿元。本次集中开工的102个项目,总投资83.9亿元、年度投资59.2亿元,有投资5亿元的陇州酒业万吨白酒生产线项目、3亿元的中能建锂离子电池厂、2.6亿元的硅材料产业园等12个工业类项目,投资1.8亿元的瑞祥诚达牧业二期改扩建、1亿元的经陇纬秦万只奶山羊场等26个农业类项目,投资1.1亿元的杨蟠路改建、8000万元的千邑路改造等19个基础设施类项目,投资4500万元的关山景区河道综合治理、3600万元的东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17个生态环保类项目,投资1.6亿元的百灵鸟智慧云仓、4500万元的关山景区5A创建提升等13个商贸物流及旅游类项目,以及投资3亿元的老旧小区燃气管网改造、2亿元的北贤巷棚户区改造安置楼等15个社会民生类项目。

叶盛强指出,全县上下要以这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以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为抓手,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加压鼓劲、奋力赶超,打好项目建设总体战、攻坚战,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叶盛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开阔视野谋项目,紧紧围绕“五区建设”,科学谋划储备一批强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重大项目,形成接替有序、梯次推进的厚实项目库;要全力以赴建项目,坚持周调度、月观摩、季评比、半年考核机制,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强化措施、分类指导,确保今年确定的188个重点项目高质快速推进;要精准出击引项目,坚持开放走出去战略,立足生态乳都、全域旅游、生态工业、特色农业等重点领域,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以商招商,着力引进一批技术水平高、产业关联度强、发展空间大的大项目、好企业;要优化环境促项目,严格落实项目建设“六个一”工作机制,主动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加速推进,以项目的大建设、大突破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大跨越,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陇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维芳要求,全县各级要持续深化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保持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劲头,推动更多含金量足、含绿量高、含新量多的高质量项目开工、建设、投产,努力干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作为新气象;要大力实施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持续做靓我县“七个一”套餐式审批、项目警官制等政务服务品牌,打造全市一流、全省前列的优质营商环境;要接续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紧扣“五区”建设总目标,坚决整治作风顽疾,推动全县干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效率大提高,以一流状态和饱满热情创造更加骄人的新业绩。

县政协主席梁治军、关山管委会主任陈少锋等全体县级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县林业局、陕西新汉飞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