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曹家湾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1-29 08:47:32 浏览次数:

2022年度,我镇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着力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强化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在扩大公众知情权、满足公众信息需求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总体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落实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安排专职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所有公开的信息均经过分管领导的审查后发布,确保了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全镇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专栏、群众会议、电子屏等途径向社会公开各类政府信息520余条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各类政府信息57条,答复办理县长信箱留言27条,上报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46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2年2022年,我镇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共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0件,其中:受理当面申请0件,信函传真申请0件,互联网申请受理0件。

3、政府信息管理。对公开的信息内容分类归纳,按照对应专题进行发布,并及时公布各类工作年报、财务预决算报告信息。公开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清单,逐步建立权力清单制度,依法公开行政审批运行流程图,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公开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清单、价费批复文件。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一是按照“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原则及相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强化保密管理,严格把好政务公开内容和项目关,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不该公开的乱公开。所有拟公开的政务信息,都经办公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审核,镇主要领导审批后才予以发布,确保无泄密事件发生。二是按照公开透明的要求,在政务公开内容上,坚持全面、及时、合法、真实地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的有关事项。三是结合工作实际,我镇采取形式多样的信息公开方式,例如大喇叭、微信、网格群、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来对政策进行宣传宣讲。

5、监督保障情况。及时传达省、市、县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有效加强全镇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视。根据县考核要求,修改完善我镇政务公开栏目,定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自查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公开,以检查促工作落实。

6、“建议提案”栏目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2022年,我镇未接到交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行政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但在实践中与该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信息公开的敏感性有待提升,存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还不够、信息发布频率有所欠缺等问题。我镇及时查漏补缺,将问题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不断在实践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强化内部统筹协调,积极探索拓宽公开渠道和方式,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确保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符合要求,坚持及时公布和更新信息,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实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我镇政务信息没有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