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河北镇】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陇县河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21 09:56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线”,近日,河北镇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全镇领导班子成员、全镇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仪学习传达了省市县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全镇当前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并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集中力量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各村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要突出重点领域,强化监管,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教训,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风险隐患情况和返乡人员增多等实际情况,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农村用电用火安全、森林防火安全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避险减灾能力。三要强化预警监测,提高认识,坚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镇村要严格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遇到紧急情况要保证信息畅通、措施有力、应对得当。

会议结束后,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第一时间到村入户,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道路交通安全、农村用电用火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值班值守落实不严格、安全隐患排查不细致、农用车载人等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