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陇县要闻

新 春 贺 词

来源: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21 19:00 浏览次数:

县长  李维芳

2023年1月)

 

全县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值此辞旧迎新、万家团圆之际,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父老乡亲,向在外奔波的陇州儿女,向所有关心支持陇县发展的各界人士,向在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2022年是充满艰辛、负重奋进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同心协力战疫情。面对三年来最难的抗疫大考,我们紧紧依靠全县人民,成功应对了3月份、11月份两轮输入性疫情并在新阶段交出了保健康、防重症的优秀答卷。疫情终将消散,但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定格的无数感人瞬间、凝聚的伟大抗疫精神,必将在新的奋进征程上不断激励我们一往无前。

这一年,我们合力共为促振兴。300多名优秀干部在乡村沃野大展身手,30支中省市工作队千里帮扶传真经,“万企兴万村”奏响乡村振兴协奏曲。来自五湖四海的帮扶力量,汇细流以成江河,聚平凡铸就伟大。因为你们,陇县的乡村更宜居、更宜业、更和美,入列国家首批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行列。

这一年,我们稳中求进抓发展。和氏特殊医学配方奶粉、陇清路改建等150个重大项目相继实施,中广核、中电建、陕华电等央企选择投资陇县,生态乳都成功创建为全国唯一的奶山羊现代农业产业园、全省首批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国家避暑旅游目的地、陕西最美生态空间等殊荣成为陇县旅游的最优注解,新能源产业“风光”无限……陇州大地不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这一年,我们真情实意惠民生。带着群众对美好生活期待,尽心竭力办好10件民生实事,高考一本、二本上线率实现全市“双第一”,3所城区幼儿园建成投用,印象陇州、桃源里等棚改新区成为城市新地标,又收获了省级森林县城、全省县城建设示范县、全省“平安县”等沉甸甸的荣誉

时光不恋过往,孜孜以搏来时。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12345”发展战略,以乡村振兴为统揽,坚持开放走出去,坚持大抓项目、大抓发展,努力把产业做得更强,把乡村扮得更靓,把县城建得更美,让全县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陇县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当前,陇县加快高质量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可以大有作为、必须奋发有为。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汗水浇灌未来,用拼搏耕耘成功,用付出收获幸福,努力在新的一年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此时此刻,华灯初上,春节将至。衷心祝愿全县人民身体健康,万事顺意,阖家欢乐,兔年大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