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民政局】陇县民政系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来源:陇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11:21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1月16日-18日,陇县民政局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深入排查化解民政服务机构各类安全隐患,为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督查检查组由分管副局长带队,分别赴2所敬老院、殡葬管理站、儿童福利院、救助管理站等6个局属单位,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现场询问、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机构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用电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隐患排查整改及应急管理等情况认真扎实开展了督查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求其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整改,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组织对本单位安全工作开展检查,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二要全面梳理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以完善的制度保障安全。三要按规定要求配齐消防设施,加强人员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向全体员工和服务对象普及消防用电、食品卫生等基本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安全风险意识,确保民政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渡过一个祥和、欢乐、安全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