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20 17:51:15 浏览次数:

1月19日,县长李维芳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一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丹军、副县长梁新科、赵晓冬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上来;要加强医疗物资储备,持续深化一盘棋思想,多渠道组织好药品采购供应;要积极宣传引导,多渠道做好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减少春节期间聚集性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扎实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危化品及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知责明责、失职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落细各类灾害防范应对措施,强化雨雪冰冻大风寒潮等灾害预警,不断完善春节期间多部门预警联动机制,持续开展用电用气、冬季消防等知识宣传,进一步加强企业和公众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应对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暨“三农”重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切实抓好当前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暨“三农”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快农田水利建设,统筹整合各部门项目资金,加强高标准农田后续管护,抓紧水毁、防灾、水保等水利工程建设,要紧盯农时,因地因苗落实好冬季田管措施,为夏粮丰产打牢基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视频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今冬明春困难群众生活安排情况汇报。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