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教育体育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1-16 15:53:47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陇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现将陇县教育体育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上报。报告全文包括基本情况、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报告中数据统计截至为2022年1月1日到2022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报刊、广播等方式,不断加大教育体育信息公开力度。2022年,我局加大教育体育信息公开力度,在陇县人民政府网、宝鸡教育网、陇县教育体育局微官网、报刊杂志、电视、电子屏等发布和更新各类信息1162条,通过政府网站公开各类教育体育信息75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1087条。办结网络信访297条,其中办结回复政府网站“县长信箱”28条,办结回复宝鸡市教育局各类批转件6条,办结回复“12345”市长热线各类批转件246条,办结回复“市长信箱”各类批转件4条,《企业微信》微官网发布宣传信息336条,鼓励基层单位通过微官网、美篇等网络平台发布宣传信息865条,努力搭建政府和社会公众之间快捷有效的信息沟通平台。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我局积极做好其他渠道的信息公开工作,年内面向社会公开办公电话、投诉电话,年内接听学生家长、教师、大学毕业生等咨询电话78次,现场接待咨询26次。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及时调整“陇县教育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及职责,坚持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各股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专人负责信息收集、审核、发布和上报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我局采用多种方式加强信息公开力度。要求全县各学校利用微信、公示栏、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将学校工作及时公开。同时,严格陇县人民政府网站子网站、宝鸡教育网、企业微信微官网等网络宣传平台的管理,坚持主动公开、应公开尽公开原则,及时发布教育体育系统的工作动态和相关政策解读。坚持定期对县政府网站相关栏目及时更新,确保教育体育工作的透明度。

(五)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我局坚持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工作指标,纳入全系统年终目标任务考核;2022年全年开展全系统信息公开业务员培训3次,这些工作的开展保证了信息报送公开的质量和数量。全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建议提案”栏目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公开情况:2022年,我局人大代表建议3条、政协提案6条,都已及时办理,并书面上报。同时对以上9条信息在政务网站、教育体育局企业微信微官网等相关网站发布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

  /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

/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

行政强制

/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科研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企业

机构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其他

尚未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纠正

结果

审结

结果

结果

其他

尚未

总计

结果

结果

其他

尚未

总计




维持

纠正

结果

审结

维持

纠正

结果

审结
















 

五、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2022年,县教育体育局通过不懈努力,信息公开和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由于人员调整等原因,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还有待提高。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教育体育局将继续按照市、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各项制度规定,加大信息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实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体育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