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温水镇】积极为困难群众发放“防疫健康包”

来源:陇县温水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12 21:27 浏览次数:

大疫当前,为进一步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守护老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温水镇组织由各村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医务人员组成的16支“防疫健康包”发放小组,深入16个行政村,为五保户、脱贫监测户等困难群众发放“防疫健康包”。

此次准备的“防疫健康包”包内有医用外科口罩(2包20个)、84消毒液(1瓶)、免洗净手消(500ml)、银翘解毒颗粒(1盒)、酚氨咖匹林片(2盒)、酚氨咖敏颗粒(1盒)等药品及防疫物资,专门发放给散养五保户、脱贫监测户等困难群众,缓解困难群众急需药品的需求。

每到一户,发放小组不仅对困难群众发放“防疫健康包”,更对老年人群身体状况和目前患有何种疾病进行了全面了解,认真查看了老人们当前服用药品情况,并详细查看了用火、用电、用气情况,提醒他们注意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同时,全面了解了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向他们讲解当前疫情形势,讲解疫苗接种的必要性、有效性和安全性,帮助老年人消除顾虑,提高接种意愿。

目前293个“防疫健康包”已全部发放到位。下一步,温水镇将持续关注镇域内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防疫物资等需求,排查各类困难群众及困难边缘户生活状况,加大临时救助力度,让他们在身体健康的同时舒心、安心过好“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