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开展烟花爆竹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1-11 16:42:29 浏览次数:

为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违规燃放,无证经营、污染环境、噪音扰民、乱摆摊点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春节,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烟花爆竹执法检查。

1月10日晚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带队,在主城区(西门口广场、上河郡广场、社火广场、泰和广场、南岸新城关山月广场等)开展集中执法检查。主要检查禁燃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环境影响安全的违法行为;打击无证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清理取缔乱摆摊点的行为;其他燃放烟花爆竹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打击制止噪音扰民的行为等。

本次联合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6名,宣传车辆4台,各单位按照职责悬挂宣传条幅8条,现场宣传教育群众130人次,劝导乱摆摊点78家,阻止违规燃放噪音扰民行为95起。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扎实做好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购买、安全燃放烟花爆竹、主动举报非法违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抓安全的工作格局,为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