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合心合拍合力 严查严管严控!陇县生态环境局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9-08 08:55:59 浏览次数:

为扭转我县今年1-7月份我县空气质量状况多项指标不降反升,特别是PM10浓度居高不下、在全市排名靠后的现状,按照县政府要求,9月1日晚,陇县治霾办组织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和县生态环境局开展建筑工地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查处渣土车违法上路、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违法夜间施工等问题。

检查组先后来到印象陇州项目、江河新城项目、秦源文化产业园项目和桃源里项目现场,对施工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密闭运输等“6个100%”落实情况及夜间施工噪声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途中在重点路口对过往渣土车冲洗清洁、密闭化改装改造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行驶途中全密闭、运输过程无扬尘、无遗漏、无抛洒。对检查发现问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将持续一个月,联合执法检查组将通过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拍、行动上合力,让严查严管严控常态化,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对违法违规行为从快从严从重查处,不断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让“陇县蓝”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