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月饼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9-06 16:38:17 浏览次数:


中秋将至,月饼生产和销售进入高峰期,进一步整顿月饼市场,确保中秋月饼质量安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县市场监管局连日来开展了专项检查。



一是本次检查的重点是辖区内商场、超市、店铺售月饼的生产、经营单位主管领导带领执法人员对生产月饼的场所环境、设施设备、使用的原辅料、加工制作过程饼生产销售企业执行标准、月饼经营单位的经营资质、进货台账、包装标签标识、生产日期、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月饼是否存在过期以及销售“三无”食品等行为。

二是重点检查经营者销售商品是否合理定价、明码标价,同时,检查商家是否存在虚假广告宣传行为。在售的月饼礼盒是否过度包装,重点告诫商品零售经营者,销售月饼遵守食品包装的强制性标准,包装是否使用贵金属或红木等材料,是否存在月饼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超标以及混搭销售等情况。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主要检查月饼的进货渠道、生产日期、保质期、内外包装及标签是否符合要求、食品有无霉变,严格要求经营者按照贮藏要求进行存放,散装月饼要做好防蝇防虫等工作,严格把关经营环境、标签标识、食品储存条件、进货查验等关口,防止不符合食品标准的食品流入市场。

下一步,陇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专项检查力度,以监管促落实,守护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的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