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乡村振兴局】抓早动快推进“百日提升”行动

来源:陇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09:31 浏览次数:

8月中旬,陇县在全省率先全面启动实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百日提升行动”,聚焦群众增收、产业就业、项目建设等工作重点,全面对标,精准发力,抓早动快,多措并举,有力推进“百日行动”全面铺开、实质进展。

一是聚焦责任落实,紧扣“快”字强推进。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把“百日行动”作为完成查漏补缺、迎接考核和推动整改的关键之举,作为动员社会各界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力举措。印发《关于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百日行动”的通知》。8月25日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各镇、部门相继召开安排部署会议,把“百日行动”纳入当前工作重点,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任务清、责任实、推动快”。近期,又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全面提升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通知》,制定责任清单,成立十个专班,建立五个督查组,持续推动“百日提升”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二是聚焦行动创新举措,突出“实”字提效能。各镇、各部门围绕方案要求,聚焦工作重点,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迅速开展自查排查工作,摸清底数,创新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补短板、强弱项落到实处。县委组织部围绕驻村干部帮扶动态管理,创新举措,及时准确掌握基本信息和工作情况。城关镇创办《乡村振兴工作简报》,开办“百日行动”专栏。东风镇采取定办法、细考细评,定机制、真考真评,定结果、实考实评的“三定”工作举措。

三是聚焦抓细抓常,突出“督”字促落实。“百日行动”期间实行一周一督查一调度一通报、半月一比对一测评一抽查制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明确任务措施,倒排工期,压茬推进。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增优势,不断提升乡村振兴工作水平。截至目前,我县共排查发现问题134条,现已整改120条。通过实实在在的督导,冲刺三季度,干好下半年,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