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东南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安排会

来源:陇县东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9-29 11:04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东南镇召开安全稳定工作安排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县安全稳定工作大会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决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手上有招”,精准有效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通报了全镇安保维稳、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相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上,镇党委书记李碧峰强调,做好当前的安全稳定工作,是不容有失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实现年初既定目标任务、推动东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全镇上下要以安全稳定为统领,统筹推进作风建设、项目实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认清严峻形势,绷紧精神之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二是严守纪律、以身作则,镇村干部外出必须向镇防疫办报备,做到原则上不离陇,非必要不出市;三是严守疫情防控底线,强化“网格化”管理,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关键卡口做到措施精准、落实到位,严格社会面管控,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事不办”;四是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对消防、防火、食品药品、农机、交通、燃气、自建房、教育教学等各个领域安全生产每周安排专人开展检查督查,对发现问题坚决做到立查立改;五是矛盾纠纷大化解,司法所、办公室牵头对“12345”、县长信箱、市长信箱、信访反馈的各类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回头看”,切实将问题解决在群众身边、矛盾化解在基层;六是乡村振兴大核查,对标省市县乡村振兴考核指标要求,驻村干部逐条整改、查缺补漏,对脱贫户就业信息台账逐项完善,实现疫情防控人员管控与乡村振兴高效对接;七是强化履职尽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发生突然事件能够迅速妥善处置,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