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9-29 08:22:24 浏览次数:


为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要求,扎实做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应对能力、提升报告质量,9月28日,陇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一线化妆品监测工作人员参加市局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培训会。药监股全体人员及多家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主要解读了新颁布的《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并对《化妆品不良反应个例报告表填报指南》《系统相关功能的演示》等新监测系统的各项功能进行了系统培训。市局专家就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的立法及应对、处置、上报等工作,结合国家化妆品不良监测系统中实际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培训专业性、实用性较强,对参会医疗机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意识,促进化妆品不良反应处置及上报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提升作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将把所学应用到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