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博物馆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8 16:30:45 浏览次数:

近日,陇县博物馆开展了系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讲堂”主题活动。分别邀请陇县第二届“道德模范”马小华同志、宝鸡市第六届“道德模范”边会龙同志主讲,活动由陇县博物馆馆长王全军同志主持。

    马小华同志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主题,为全体人员做了精彩的宣讲。呼吁广大干部职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对社会尽责,对单位尽责,做一个优秀的公务人员;对父母尽孝,做一个有孝心的孩子;对家庭尽责,做一个称职的好父亲、好母亲。道德将改变人的一生,是永恒之美,是任何东西都无法弥补的。建设“道德讲堂”就是主动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文明素质,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强大的思想道德基础。    

1.png

    边会龙同志以“让青春在追梦中燃烧”为主题,为全体人员做了精彩的宣讲。他分享了自己32年来的工作经历,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甘于寂寞与清贫,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让青春,在追梦中燃烧!让人生,永远充满激情!选择初心,无怨无悔,充满自豪。因为我们没有虚度年华,也没有因为“小我”而忘记初心。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仍然会选择这条道路,因为那是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只有踏破荆棘,孜孜追求,不断奋斗,才是人生最大的乐趣。我将继续沿着这条道路,踏浪而行,直到满头白发,直到生命终结。

2.png

通过参加道德讲堂活动,我们真正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在社会主义新时代每个公民应具备的价值准则,成为正能量的传递者和实践者,成为社会文明的倡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