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天成镇】召开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陇县天成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9-27 15:41 浏览次数:

9月20日,天成镇召开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天成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博主持,邀请县畜产局副局长范陇平,县兽医站副站长贾烈宏同志指导,镇畜牧兽医站全体人员,各村防疫员、规模养殖场、乡村兽医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兽医站副站长贾烈宏同志详细讲解了防控知识,一要“五个确保”,筑牢免疫屏障。确保免疫密度;确保物资供应;确保免疫质量;确保免疫进度;确保政策落实。二要“四个持续”,织密常态化防控网络。持续强化疫情监测排查;持续强化网格化监管;持续强化调运监管;持续强化应急管理。三要“四个加强”,巩固净化成果。强化出入栏管控;强化无缝监管;强化产地检疫;强化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

天成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博同志对2022年秋季动物防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村干部要认清形势,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做好动物防疫工作就是保经济、保民生、保稳定、保健康、保安全的重要举措。二要全面开展防疫。严格按照“五个一”(一畜一标一证一针一账)的要求,坚持做到“五不漏”(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针不漏量)。三要把握时间节点。按照时间安排,积极组织,及时完成防疫工作。四要做好疫情监测。要加强疫情监测,特别是非洲猪瘟疫情的常态化监测。五要配合好村级防疫员工作。强化人员力量配备,提高防疫人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确保动物疫情防控持续稳定进行。

县畜产局副局长范陇平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清晰认识动物疫情的重大危害和现阶段动物疫情防控的严重形势,积极履职尽责,落实责任。二要严格检疫标准。要针对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和小反刍兽疫,实施强制免疫,对猪瘟、新城疫、狂犬病实施全面免疫,对猪蓝耳病做好应急疫苗储备,坚持散户集中免疫。三要落实防护措施。加强防疫小分队人员的健康保障,确保人员数量,做到规范操作,合理分配,避免防疫时家禽反抗过程的伤害。

下一步我镇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防疫工作安排部署,常态化开展防疫工作,为人畜健康和“舌尖上的安全”做好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