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27 17:07:46 浏览次数:

9月22日,县长李维芳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十三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惠军、梁世龙,副县长窦军红、梁新科、赵晓冬、吴茂华、张二国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主要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全市“八五”普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创新监管方式,做实“放”、做严“管”、做深“服”、做好“考”,运用大数据手段,实现一网通办、同城通办。要大力助企纾困,确保全年新增市场主体处于全市第一方阵。

会议要求,要提高警惕,从严外防输入,加强交通卡口、高速服务区和社区村组查验。要严格落实措施,加强社区网格化摸排管控,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抓好景区、学校等重点场所管控,管好社会面。要加大宣传培训,夯实工作责任,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百日行动”为抓手,紧盯重点任务抓落实,对当前工作进行“回头看”,全面掌握了解工作进度,及时补短强弱,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奋力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

会议要求,要压实普法责任,各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把法治宣传融入法治实践全过程,推动普法工作向纵深开展;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经费保障,加强基层法治文化阵地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