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天成镇】“四轮驱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陇县天成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9-26 17:35 浏览次数: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天成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多表工作任务,强化“四轮驱动”,引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扎实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学”字开头抓“导向轮”。坚持思想先行,组织镇村开展集中学习会,采取镇干部每周一、三晚上集中学习,村干部每周例会前学习一小时的方法,做到“学、记、研、看、访、悟”相结合,推动学习内容不断深入内心,同时由镇党委书记牵头召集全体机关干部,现场派发学习资料,领学作风建设相关重点知识,结合具体事例讲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思想上紧跟形势发展,行动上贴合工作规范,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至目前,全镇累计组织专题学习50场次,讲专题党课11场次。

“查”字当先抓“主动轮”。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作风建设的“十个坚持十个反对”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掘地三尺的决心,通过“领导点、自己查、群众提”的方式,深入开展反思自身有什么问题、要怎么改进,进一步找准工作发力点,认真总结梳理,主动对标对表,目前,全镇11个党支部共查摆问题46个,257名党员干部查摆问题442个。

“改”字为要抓“驱动轮”。坚持立行立改,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针对查摆出来的488个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形成整改台账,建立销号机制,镇纪委全程跟进监督,加大监督和责任追究力度,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典型案例公开通报,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严肃性和威慑力,全面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干”字落实抓“承重轮”。坚持成效引领,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试金石,动员全镇上下牢固树立“做示范、勇争先”的意识,紧盯重点项目、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瞄准方向、加压奋进,以作风建设大转变促进工作效能大提升,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