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六条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22-09-26 16:46:09 浏览次数:

    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须臾不可放松。我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扎实做好问题整改。9月21日至23日,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第二综合督导组来陇进行督导检查,针对检查反馈的问题,由县安委办逐条下发督办函交办相关镇和部门,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扎实做好问题的督促、整改、复查及报告等工作。

    及时进行分析研判。按照9月24日全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书记叶盛强要求,由15个专业委员会和10个镇牵头,县级领导包抓各专委会主任主持,对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切实做到风险可查、可防、可控,及时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防范遏制较大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县级领导带队暗访检查。县上成立了6个综合检查组,由县级领导带队,聘请专家全程鉴于,从即日起到10月底,定期不定期对各镇各部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重点针对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燃气、老旧小区、自建房10个重点领域安全防范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由执法人员现场“开单”,不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有力做好应急处置。根据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有针对性地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由县应急管理局统筹安排,督促指导全县各类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完善;加强应急队伍建设,随时处于临战状态。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后能及时有效应对处置。

    时刻不忘防汛防滑。不断加强雨情汛情监测预警,严密防范山洪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落实好江河湖库、河流堤坝、尾矿库、险工险段和城市低洼易涝区等重点部位防汛措施,出现险情第一时间组织群众撤离,确保安全度汛。

    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值班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对一旦出现的突发情况及时报告、果断处置。高效做好统筹,把作风建设贯穿于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真查、细查、严管、重罚,为我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急力量。